湖州南浔工会党员干部下车间“当一周工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州南浔工会党员干部下车间“当一周工人”

2019-11-18 09:18:21

  浙江工人日报讯(记者程雪 通讯员张斌)“我的工作是协助备货、发货,因为是新手,干起活来很吃力。”前些日子,湖州南浔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洪声没有出现在办公室,而是穿着工作服在久盛地板有限公司(下称久盛地板)生产车间里忙碌着。这是该区总工会开展的“进企业、下车间、同劳动”活动。

  久盛地板专注于实木地板的研发与制造,是国内地板企业的一大“领头羊”。在一周时间内,10多名工会干部走进这家企业,扎进生产车间作业,体验包装、开槽、发货等工序。

  “地板表面处理分为粗抛、半精抛、精抛,这里面的门道可不少。操作的时候不能光靠力气……”起初,大家没有找到门道。久盛地板的职工见状纷纷过来热情指导,“娘家人”与工人的距离越拉越近。

  周洪声认为,和工人同吃同劳动,不仅密切了与一线职工的联系,也激发出工会干部的工作新思路。南浔区总工会副主席沈林强也直言,随着活动的推进,工会干部腰酸了、腿痛了、汗流了,也交到了“工友”,与工人一同上下班,一起到食堂吃饭,与职工交朋友,了解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对工会工作的需求,了解企业工会开展活动情况以及职工参与情况,以满足推进工会改革的需要。

  “职工愿意向我们敞开心扉,工会干部才能够掌握真实的民情民意,把准职工群众的思想脉搏。”南浔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俞晓辉觉得,与职工的话题从工作延伸到生活,从企业待遇说到孩子上学,真切地了解到他们的辛苦。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把“有困难,找工会”叫响做实。

  工会干部下企业当工人活动在企业里也产生了良好影响。久盛地板工会主席钱新财感慨,“进企业、下车间、同劳动”活动让工会工作更加接地气,职工们看到了肯吃苦、为职工着想、愿意做好工作的工会干部,也对“娘家人”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