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金东区总“聚焦五一 回归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剪影-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下企业 进车间 当工人 成伙伴

浙江金华金东区总“聚焦五一 回归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剪影

2019-11-11 14:44:38

  11月4日至8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了一场“聚焦五一 ,回归初心”活动,金东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金华市融昌工具有限公司和金华市双星铝圈有限公司,与企业一线职工们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持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期间,记者全程跟随,记录实践活动中的点滴瞬间。活动开展所在企业的职工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与“娘家人”面对面、手挽手、心贴心的交流,金东区总工会党员干部来到身边,带来党的声音、让党的政策更深入人心,还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参加活动的金东区总工会党员干部也说,进车间当一线工人,接受了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洗礼,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精神姿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一堂党课接地气,映红厂房车间

  早晨7点50分,双星铝圈喷涂车间里,换好工装的机关干部和全体员工已经集合完毕开始进行每日例会。今天的生产例会有些特别,除了参与成员多了几张新面孔,例会也增加了新内容——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级劳模潘自力走进企业和双星企业里的“模范”、区级劳模施一兵带领党员职工学习党课。

  潘自力向一线党员职工分享了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诠释弘扬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同为生产工人,施一兵结合眼前的工作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朴实理解:“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落到我们普通职工身上首先就是勤劳敬业,在车间里带头干,加油干。”短短的话语引起了许多一线职工的共鸣,“加油加油!”职工们纷纷高声呼喊。队伍中身着蓝色工服的工会干部们也不自觉加入呼应,党课学习落到车间里转化为了生产干劲,整个喷涂车间的气氛红火起来。

  双星铝圈最年轻的党员邵俊涛说,“今天的党课很有意义,劳模身上朴实又坚韧的干劲儿和拼劲儿,正是我们年轻党员要有的东西。”

  一周劳动共苦乐,拉近党群距离

  “看似简单的工作做得又好又快却并不容易。” 金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献军在体验当工人后感慨道。

  连日来,工会党员干部走进车间成为工人,与一线工人在流水线上相互配合。“几天下来,即使我们自觉掌握了技巧,也没一个人赶得上熟练工的手速。用双手创造美好,基层工人真的是最可爱的人。”陈献军说。

  这些相互学习、配合的经历,也让工会党员干部与基层工人成为朋友。金东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平的新朋友就是双星铝圈包装车间的老员工吴志成。刚进行铝圈包装时,何平在对铝圈进行盖膜运送时总出现问题。吴志成注意到这一状况,立即过来热情地指导。两人工作间隙拉起家常,熟悉了起来。

  “如果遇到难题,请一定告诉我们。”当一周工人的体验,让“娘家人”与职工间的关系更密切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好联系,携手共建美好生活。

  一场宣讲送政策,解了知识口渴

  “咦,食堂门口怎么出现了这么多‘红马甲’?”11月7日正午,准备用餐的车间工人们对眼前的“红马甲”好奇不已。他们正是第二小组的工会干部,借着工人们的闲暇,准备开展一场政策宣讲。

  眼见有《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及实施细则》、《浙江省政策保险条例》、《职工疗休养政策问答》等政策资料可免费领取,前来用餐的不少工人都停下来排队领取。

  “昨天吃饭时,我们提了一嘴希望多了解下相关政策知识,没想到今天中午就有这场活动,动作真快。”喷涂车间小组长、晨间例会负责人周桂香笑着说道。

  “一起劳动的时候,我发现不少工人伙伴对一些法律政策还不了解,便决定开展这样一场宣讲。”金东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才良说,既然工人们对知识政策有需求,我们还将继续不定期做好政策宣讲工作。

  一群娘家志愿者,靓了劳动环境

  活动中,机关干部们提前与两家企业对接,纷纷召开了“美丽车间大比拼”活动。比拼涉及垃圾分类、车间净化等各类项目。

  “亲身参与后,我们了解了两家企业的垃圾分类开展机制都运行正常,不过在分类常识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和工人们一起倒垃圾,纠正他们垃圾分类中的一些错误。”金东区总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章颖说,参与“美丽车间大比拼”,工会干部们还各有各的“隐藏任务”。

  自今年八月份以来,金东区总工会多次开展“深化垃圾分类 、创建美丽工厂、 争做文明职工”活动,全区各个企业都在推进这一工作。此次组织并亲身参与一次美丽工厂创建,工会干部们也能帮助企业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

  娘家人热情志愿劳动,工人们也不甘落后。经过一番清理,车间材料堆放整齐了,地面变亮堂了,就连卫生死角也得到彻底清扫,“厂房更整洁、清爽了,心情也跟着变好了。”一位工人说。

  “此次金东区总工会干部的带头劳动,实打实地让工厂面貌焕然一新,这也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深化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工厂的积极性。”双星铝圈公司办公室主任盛君芳说。

  一批困难得解决,暖了职工群众

  “这几天天气转冷,我颈椎一直有些不舒服,扎两下后感觉脖子都轻了好多。”喷涂车间工人林可存摸着刚针灸完的脖子对义诊医生道谢。用过午饭的其他工人们自觉聚集,将食堂后排围了个水泄不通。

  原来11月8日上午,金东区总工会联系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东区赤松卫生院副院长项建明劳模志愿服务团队在双星铝圈公司食堂举办义诊,为工人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血糖血压测试和针灸推拿等服务。看到坐在食堂后面的“白大褂”,就餐后的工人们纷纷上前进行咨询和检查,工会干部们则自觉上前维护现场秩序。

  参与义诊的热度持续到下午两点才稍稍“冷却”,期间共服务了一百余名职工。对于此次义诊,金东区总工会干部胡也可说,接下来金东区总工会还将围绕“当一周工人”期间收集到的工人意见和困难,进行逐一梳理、帮助落实解决。

  陈献军说,通过持续开展“聚焦五一 回归初心”活动,金东区总工会有效地把主题教育精神带进基层,把“三服务”送进企业,践行好工会人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初心。金东区总工会将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姿态,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侯晓慧)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