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14名干部进车间找初心:想和工人聊得来,也不容易-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省总14名干部进车间找初心:想和工人聊得来,也不容易

2019-11-07 14:16:47

  开栏语

  总有一盏灯,照亮前行的路,点燃希望的梦。这盏灯,就是不灭的初心,光芒永恒。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守初心、担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有为,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彰显情怀。

  从今天起,“浙工之家”推出主题教育系列报道栏目《初心闪亮》,聚焦我省基层工会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讲述工会“娘家人”情暖职工的初心故事。系列报道采取记者亲历、现场实录的形式,在一件件鲜活事例、一个个平凡身影中寻找初心、擦亮初心。

  同时,本次系列报道也是工会媒体采编人员“走基层、增四力、强作风”活动,推动主题教育与采编业务相融合、两促进的探索实践,通过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创作出一批“带露珠”“沾泥土”“冒热气”,有“职工味”“工厂味”“工会味”的新闻作品。

  今天推出系列报道第一篇,讲一讲省总年轻干部“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的动人一刻。

  7月8日—14日,省总组织14名年轻工会干部参加“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工会干部们深入绍兴柯桥,嘉兴平湖、海宁、桐乡以及湖州德清的5家企业,与那里的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

  “拉丝特别烫手,有300℃!”“72个台位也就分布在50米的距离上,一天巡查下来就是两万步!”“一天站着工作8小时15分。”“睡职工宿舍的硬板床,一晚醒了五六次”……一周时间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14名省总工会年轻干部有说不完的感受,这一周他们交到了职工朋友,了解了他们的真实想法,更加坚定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在车间的镜头吧!

  省总工会干部夏凡(左一)、吕飞龙(中)、和海军(右一)与工友合影。

  省总工会干部林强(左)、刘朝晖(中)、姚晓龙(右)在车间安装窗帘。

  省总工会干部徐立(中)、王峰(右)在车间组装电箱。

  省总工会干部潘磊(左一)与普通员工一起工作。

  省总工会干部郑普满(左一)、杨镇(左二)、吴进州(左三)在装杆车间工作。

  “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从形式上说,是与一线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从立意上说,是检视工会干部能不能为工人说话发声,为工人排忧解难,为工人竭诚服务,而这正是工会“娘家人”的初心和使命。

  这一周,是情与情的交融,心和心的碰撞,工会的初心变得更加真切,更加坚定。

1 2 3 共3页

来源:浙工之家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