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市工会干部下车间当工人听民声有感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舟山市工会干部下车间当工人听民声有感悟

2019-10-24 15:47:29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良玉报道)“只有亲身体验职工工作,全方面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才能使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才能使工会干部更好地感悟工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舟山市总工会召开的“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动员会上,舟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洪对参加活动的工会干部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参加实践的同志要严守劳动纪律,真正当好工人,多与职工朋友交流,真心实意地与职工朋友打成一片,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

  为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舟山市总工会组织14名工会干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到舟山海洋渔业公司和定海畚金制衣厂车间,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工会干部和职工同吃同劳动,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一线工人实际需求,真正锤炼了工会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这真的是我工作经历中的一笔宝贵财富!”从部队转业之后一直在机关工作的舟山市总工会经济保护部年轻干部胡应笑在心得记录本上写道:“在地方企业工作的经历基本是一片空白,这短短一周的相处,和一线职工的感情拉得更近了,也更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

  贴标签、订吊牌、翻袖套、压烫机,每一样都要做到规范、细致绝非易事,被分到定海畚金制衣厂车间的舟山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珺,在感叹一线职工匠人精神的同时,也更坚定了做好职工“娘家人”的心:“工作着,美丽着。平凡的工作岗位也闪动着耀眼的光辉。在服装厂,我体会到了工人的辛劳,也更加坚定了日后为职工提供更多、更便捷服务的决心。”

  “近几年,工会出台了许多普惠职工的政策,通过‘舟山工会’微信平台,职工群众可以得到更多、更便捷的服务。”工作之余,舟山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干部董世平,向一线职工介绍起了“舟山工会”微信公众号和工会普惠政策,让职工更多地了解工会工作和相关动态。

  “这次活动,我们从工人们身上,真正领悟了‘劳动’两字的涵义。”郑洪说,“当一周工人,和职工同吃同劳动,是干部成长、锻炼很好的途径,在和一线职工一起劳动中聊家长里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深深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