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总工会全力保障“进博会“冲刺阶段-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青浦区总工会全力保障“进博会“冲刺阶段

2018-10-16 09:22:17

  在“进博会”迈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青浦职工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当好主力军,全心全意服务这场“家门口”的盛会。在这道由青浦职工串起的风景线背后,离不开青浦区总工会的全力响应精心部署。

  在青浦区委和市总工会领导下,青浦区总工会在“进博会”开展前期便全面启动青浦区“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活动。通过搭建“1+3+7+11+11+x”组织平台,即一个竞赛办、三个工作站,七个赛区,11个街镇工会、11家市管驻区单位工会、x为全区各参赛单位,举全区之力办好这场展会。

  在区委和区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前线指挥部的领导支持下,区总工会设立了七大赛区,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职工参与、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目前,青浦赛区已有68家单位申报进博会立功竞赛项目。此次青浦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活动重点聚焦七个方面,其中在项目建设方面,以“六比六赛”活动为载体,在质量、安全、进度、效益、创新、廉洁等各个细节之处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青浦各街镇总工会积极开展服务进博会主题活动。在华新镇,“对话进博会”专题系列在镇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围绕进博会科普知识、华新劳模对话进博会、华新产业服务进博会等方面开展,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参赛的竞赛热潮;香花桥街道总工会以“服务进博,争创一流”为主题,开展“寻找最美职工”活动,鼓励辖区内的所有职工投身于进博会的建设中来;徐泾镇总工会开展“为进博喝彩、为徐泾点赞”职工征文、演讲活动;而夏阳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党群办,共同组织街道内的职工志愿者,在沿街区域做好文明礼仪、交通劝导等工作,展示广大职工在迎接进博会的文明形象和精神风貌。

  除了传统的宣传方式之外,为了体现本届进博会的国际性、科技性、现代性,青浦区总工会还搭建了进博会立功竞赛云平台,在互联网端搭建立功竞赛工作平台,以实现风采展示、竞赛动态、光荣榜等展示、宣传等职能。

  “我们准备好了!”在纽福克斯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内,一场青浦区群团组织志愿服务大放送集中行动暨青浦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正在此举行。通过这支职工志愿服务队,区总工会深入保障进博会的一线,组织开展志愿者行为规范、交通劝导及劳动保护业务知识等方面培训,提升他们的工作、服务能力。

  在进博会前线指挥部,区总工会设立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站”,指派公益律师、市级劳动关系指导员、工会社工蹲点值班。建立不稳定因素排摸机制,定期开展工会法律监督,组织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引导职工依法、合理维权,完善劳资纠纷联动共处机制,及时预警调处群体性劳资纠纷案件,跨前一步服务广大进博会建设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了更好地开展公共安全保障工作,加强社会治安、交通管理、反恐处突和应急处置,青浦公安分局工会也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从细从实落实队伍保障措施,通过全员体检、健康讲座、咨询指导等方式,落实职工的健康保障;针对持续的高温季节,分局工会筹措资金为奋战在一线的民警送上清凉,分局工会还积极落实会员福利待遇,将工会温暖送入每一名职工心中,为进博会安保备战做出应有的努力。(劳动报记者 黄嘉慧)

来源:劳动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