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重庆10名职工获颁“巴渝工匠”
//www.workercn.cn2017-07-19 07:39: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7月17日,重庆市举行了2017年度十大“巴渝工匠”授予大会。历时近半年,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公开程序,来自该市多个领域的邓建华、刘源等10名劳动者脱颖而出,获得“巴渝工匠”荣誉称号。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等领导出席大会。

  据了解,高技能人才的匮乏已成为制约“重庆制造”向“重庆创造”提档升级的瓶颈。为破解难题,培育更多的工匠,并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学技术、钻技术,让工匠精神成为引领社会的风向标,去年,重庆市总工会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举办了首届“寻找十大巴渝工匠”活动。和去年比较,今年举办的第二届活动规格更高、规模更大。

  “今年的评选活动参与热情高,社会关注广。”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帆说,评选表彰“巴渝工匠”,就是要通过挖掘能工巧匠的先进事迹,树立学习榜样和标杆,并形成崇尚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与第一届评选活动相比,本届评选活动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航天航空等战略新兴产业和重庆6+1支柱产业,对科技创新、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作出重大贡献的予以倾斜。

  据统计,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共有72个申报单位,共计174人,同比分别增长176.9%和383.3%。今年参与网络投票的人数达56.5万人次,比去年21.2万人次增长166.5%。(中工网记者李国)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