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总打造全方位服务职工新高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大连高新区总打造全方位服务职工新高地

2020-11-26 08:02:06 来源:大连日报

  在大连高新区管委会附近的一处工会定制班车和新能源共享汽车停车点,停靠着多辆车身印有“工会巴士”的大巴车和电动汽车,附近的职工只要拿出手机,在“氢氪出行”APP上操作几下,就可以坐上工会定制班车了。

  来到由多栋高层建筑组成的高新区职工公寓,入住者有刚入职的青年职工,也有临时居住的高层次引进人才。公寓外,为入住职工提供区间出行服务的数十辆颜色一致的智能自行车,整齐停放在车棚内。

  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是高新区工会投资兴建的1400多平方米的一栋大楼。一楼有创梦工场、创新创业基地、特色文化基地,还有为员工提供放心工作餐的自动售饭机,为员工提供借、购书服务的共享智能书柜;二楼有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员工服务基地等,员工在这里可以办理使用公共自行车、共享汽车、定制班车、入住职工公寓、车辆检查、工会会员服务卡、法律咨询、外籍员工出入境手续等200多项业务。

  市工会十六大以来,高新区总工会始终把握“职工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职工在哪里工会服务工作就做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开展了“工会服务十项工程”“工会文化十项品牌”“维护权益十项举措”等一系列创新工作,努力打造全方位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高地。

  高新区的职工平均年龄不足30岁,区总工会立足于年轻人的爱好、特点,从2016年开始在职工文体俱乐部的基础上打造闲时创业、闲时活动、闲时培训三个板块组成的“闲时社区”平台。平台依托于由广大职工自主组成的电竞、帆船、射箭、壁球、桥牌、摄影、读书、朗诵、书画等30多个职工协会组织,每年举办千人羽毛球赛、四门足球联赛等闲时活动500余场,吸引300余家企业的3万余人次员工参与。

  创办5年有余的高新区“创梦工场”已累计孵化企业89家,入驻企业51家,为企业融资5300余万元;持续实施“万名职工百门公益课程大培训——工会助您圆梦”计划惠及1000余家企业、3万余名员工;创建700余家特色职工书屋和藏书50余万册的工会数字图书馆;牵头建成了员工拎包即可入住且租赁价格优惠低廉的“职工公寓”1634套,解决了租房难租房贵的问题;工会定制班车线路总数保持在130条左右,覆盖大连市内160多个居民小区,日均服务职工7000多人次,有效缓解了高新区职工“出行难”问题;建立了195家工会“母婴小屋”,为7000多名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创造备乳、休息等温馨环境;升级开发“高新区职工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实施“电子服务卡”签约商户达320余家,吸纳转化实名制会员3万余名,已建立“大连高新区总工会”“大连高新区工会会员服务中心”“i联盟微社区”“高新女性”“闲时社区”等5个官方公众号,粉丝总数超9万人。(记者许晓楠)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