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书写劳动者新荣光-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起点,书写劳动者新荣光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2020-11-24 07:16:2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获得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前不久,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电力电缆高级技师何光华名列其中。

  42岁的何光华从生产一线走来,此前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何光华表示,新起点、新征程,自己将继续在岗位上奋力拼搏,书写劳动者新荣光。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邮件接发员柴闪闪,同样出现在拟表彰名单中。16年来,他从一名普通农民工成长为业务能手和青年骨干。“我只是邮政企业万千普通劳动者中的一员,从事的是邮件处理环节中普通的一线生产岗位。荣誉,属于大家。”

  新疆中泰纺织集团库尔勒纤维公司动力中心运行部输煤一组组长努尔买买提·库尔班,也把自己的成长归功于集体的帮助。“同事们在工作中给了我很多帮助,师傅更是细心教会我各项工作的技能和要领。”

  “荣誉多了,责任更大了,动力也更足了。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刚刚结束了四川劳模工匠宣讲团进高校的南充之行。他常年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运送邮件,将邮件送往雪域高原的各个角落,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40万公里。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罗昭强和何光华一样,也是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的技术工人,他曾摘得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自主创新,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在眉睫。”罗昭强说,新时代的劳模工匠,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不断创新。

  “我们的劳模都是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人,我希望自己能够跳出专业,广泛借鉴,然后跨界融合,推陈出新。”24年弹指一挥间,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提纯班班长潘从明从一名小学徒成长为大国工匠。如今,他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在与大国工匠的交流中获得更多对企业、对事业有益的经验。

  “产业工人只要听党话跟党走、肯钻研有技能,就一定有发展!”无锡微研公司一线产业工人陈亮从事高精密模具和高端装备制造。他说,一项项利好政策出台,让他看到了产业工人的美好前景。

  河北邢台马凯餐饮公司厨师长刘明伟,是一名从农民工成长起来的中国烹饪大师。他表示,自己不仅要为顾客做出更好的“舌尖上的美食”,还要弘扬冀字号餐饮文化。

  “不奋斗,绿水青山永远变不成金山银山。活着,就要永远奋斗。”山东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34年扎根基层一线,将负债4000万多元的小林场打造成全国林草战线的旗帜。

  “我们要把荣誉转换成再出发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谱写更为壮丽的新篇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对接机构班组长、特级技师王曙群表示,“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作为一线航天人,我们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伟大的事业添砖加瓦。”

  (采写记者:邓崎凡 钱培坚 王伟 康劲 彭冰 李昱霖 吴铎思 田国垒 李娜)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