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级工会倾力为2.4万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在“如何帮”上出实招 在“帮到位”上见成效

宁夏各级工会倾力为2.4万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9-08-21 17:27:32

  宁夏2.4万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如何尽快解困脱困?2016年以来,宁夏总工会在“谁来帮”上想办法,在“如何帮”上出实招,在“帮到位”上见成效。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上,宁夏向全国介绍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经验做法。

  困难职工“谁来帮”?自治区总工会提出“发挥工会优势、统筹社会资源、志愿结对帮扶、助力解困脱困”的工作思路。各级工会组织采取拉网式排查、逐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摸清底数,再对全区有条件、有资源、有能力的大中型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慈善机构进行梳理论证,根据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需求和类别,将6532户深度困难职工分类别分配到了217家结对单位工会。

  困难职工“如何帮”?宁夏各级工会组织注重在长效帮扶上下功夫。针对因下岗失业致困的帮扶对象,免费提供就业服务和“定单式培训”,组织200多家企业与困难职工专场对接,累计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使一大批帮扶对象通过稳定就业增加了收入、实现了脱困。针对因患大病致困的帮扶对象,开展“爱心助疗”专项救助,通过“工会义工”“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帮助联系医院医生,代办医保手续,发放免费体检卡。针对因子女上学造成家庭负担过重而致困的帮扶对象,通过联系企业为子女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办理助学贷款、筹集应急钱款等方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自治区总工会还针对不同层面、不同类别困难职工的脱困需求,重点打造帮扶品牌,形成对困难职工群体“帮到位”的工作体系。在提高帮扶标准上,重新修订了“工会班”和“金秋助学”管理办法,每年对1800户子女就读高中的困难职工家庭户均资助由1800元提高到2600元;降低“金秋助学”救助门槛,每年人均资助困难大学生4000元。在扩大覆盖面上,“职工医疗互助”参保36万人,每年为1600名患病职工支付互助金近500万元;2018年全区投入“常态化送温暖”资金3600万元,受助家庭1.2万户;每年使用临时性救助资金119万元,用于帮扶直接上门寻求救助的困难职工。同时,持续加大“三个一技能培训”力度,两年来培训下岗失业困难职工4569人、转岗待岗困难职工2785人、困难农民工7209人,基本全部实现就业,真正帮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