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设立劳动法庭是大势所趋
//www.workercn.cn2016-03-16 07:12:4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3月14日,本版刊登《专业化审理,让劳动争议解决更公正高效》报道。文中提及多地探索劳动法庭实践取得明显成效,代表委员呼吁向全国推广。该话题在网络空间迅速升温,引发网友强烈共鸣。他们纷纷在工人日报官方微博参与话题讨论,并在微信公众号《工道》上留言。现摘部分网友的精彩留言,感谢网友对本版话题的关注。——编者

  网友“X3”:当今劳动关系的复杂性、劳动者诉求的多元化对案件审理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立劳动法庭可谓是大势所趋,在不少地方已经成功试水的前提下,现在应该向全国推广了。

  网友“3W”:应加强劳动者法制观念的提升,一些劳动者经常会因为证据不足,或者没有条款协议而求助无门,导致最终无法仲裁和立案。

  网友“蛋黄好困_171”:劳动法庭应该在审判人员的专业性上下功夫,除了法官需具备较高职业素养,还需要引入熟知劳动争议案件的法律人士担任陪审员,这样既能保证办案质量,又能使案件审理结果更具说服力。

  网友“Lee”:建设法治国家,要实现全面化、重点化、典型化。劳动关系领域法律问题,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亟须公正化、规范化。

  网友“长空麒麟”:解决劳动争议,很大程度上依赖法庭审理。实践中,劳动者败诉概率很大,最大困难是劳动者取证难。比如高温津贴,很多劳动者即使起诉用人单位,用人单位也会以“室内温度低于高温标准”搪塞,而劳动者很难留下证据,应当让工会等更加专业的第三方代表参与进来。(李丹青 整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