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浙江省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强机关党建展工会新貌
//www.workercn.cn2017-11-03 09:03:53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强机关党建展工会新貌

工会召开机关党建十大系列活动专题部署推进会

昨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记者周金友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省总机关“打好党建组合拳,塑造工会新形象”十大系列活动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细化了活动实施方案。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主席曹国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主持会议。

  今年8月底,省总启动了工运理论专题研讨、学习型组织创建、“亦师亦徒”等“互帮互学互促互进”、调查研究、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党建带工建、支部建功立业在一线”、“推进最多跑一次,强服务、强效能”、“有温度的工会机关”创建、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创建、清廉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十大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学习型、技能型、效能型、温暖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善共事、不出事”“五事”干部队伍,全力塑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有效干事、比学赶超的工会工作新形象。

  曹国旗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十大系列活动是省总党组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形势下,在深入推进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新要求下,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特征、产业发展新趋势和职工群众需求新期待,认真分析和深刻领会群团组织和工会系统党建工作精神实质作出的科学决策,要齐心协力抓党建,切实增强打好机关党建十大系列活动组合拳的信心和动力。

  曹国旗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十大系列活动,高标准做好工会机关党建工作。各单位、各支部要重点制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实施细则,探索构建“互联网+党建”新模式,聚精会神抓党建;重点组织力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十个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论断进行专题研究,继续开展好基础类公文竞赛、综合类公文选评活动,定期举办专题辅导、经验交流,聚焦问题抓党建;重点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和推进“5+X”重点工作任务,建立“最多跑一次”清单,优化再造办事流程,全面推行网上办理,积极创建公文写作、网上工会、法律援助等师徒帮带创新工作室,开展主题征文和体会交流活动,加强“走廊文化”等机关文化建设,打造退休干部暖心工程,加强队伍抓党建。

  曹国旗要求,要善于做好结合的文章,结合工会重点任务目标的完成,全力以赴推动机关党建十大系列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叫响做实“浙江劳模”“浙江工匠”“工会文化”品牌,做好全省职工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组织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进企业、车间、班组,切实营造舆论宣传声势;强化基层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带工建,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抓好乡镇(街道)总工会规范化建设、新领域新业态工会组建工作、工会标准化建设和以基层为重点的市县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强化作用发挥,不断深化立功竞赛活动、职工服务活动和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活动。要在活动中注重加强对近五年浙江工会改革发展实践的总结,加强对新时代工运理论和浙江工会探索的研究,着力打造更具“引导力、创造力、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五力”工会,推动“创新型、服务型、实力型”“三型工会”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明年召开的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做好全面准备。

  董建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组织好、落实好十大系列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任务来抓,作为履行“一岗双责”的关键环节来抓,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抓好落实,以优异的成绩总结今年的工作,迎接明年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省总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干部人事处、机关党委五个责任部门在会议上汇报了十大系列活动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强服务强效能作风建设、开展“亦师亦徒”传帮带活动、“党建带工建、支部建功立业在一线”、学习型机关创建、大力开展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创建、大力开展清廉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大力开展“有温度”的工会机关创建等具体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

  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张兆都等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王海霞 见习记者陈和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