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致全省广大职工的一封信-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云南省总工会致全省广大职工的一封信

2020-04-30 13:46:08 来源:云南网

职工朋友们:

  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如火如荼之际,我们迎来了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盛大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云南省总工会谨向全省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下,全省各行各业千千万万职工团结一心,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曲雄浑壮美的劳动者之歌。无论是逆行而上、以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彰显无疆大爱的白衣天使;还是坚守机场、铁路、公路、海关、边防、社区等前沿阵地,筑起群防群控钢铁长城的防控尖兵;以及立足本职,激发全部潜能和创造活力,积极投身抗疫物资保供和企业复工复产热潮,推动经济社会事业不断前进的广大职工,无不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彰显了工人阶级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每一名职工都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各级工会始终同广大职工心手相连、共同战斗。我们第一时间推出了关爱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六项举措和“强信心、战疫情、维权益、保稳定、促发展”七项行动,筹集资金1.2亿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35.8万人;我们发起了共同约定行动,引导企业和职工共渡难关、共促发展,2.06万个企业、84.5万职工响应;我们深入组织各类劳动竞赛,保工期、保进度、保生产;我们建立“一对一”爱心结对帮扶机制、组建志愿者团队、提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及家属解除后顾之忧。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疫情不可避免会对云南省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越是需要广大职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省总工会向全省劳模和职工发出倡议:战胜疫情,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要爱岗敬业比奉献。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在常态化防控中吹响劳动号角,唱响劳动赞歌,以战天斗地的豪情坚守岗位建功立业。要弘扬传统树正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诠释“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内涵。要勤学善思强素质。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本领,在生产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以奋斗之我,创造跨越之云南。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祝广大职工朋友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云南省总工会

  2020年4月30日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