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慰问抗疫一线环卫工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福建省总工会慰问抗疫一线环卫工人

2020-02-06 17:24:51

  中工网讯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福建全省约有10万名环卫工人坚守在街道、地铁、社区、商场等公共场所,以劳动者的担当守护城市的清洁,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2月5日,福建省总工会为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娘家人的关怀。

 

  当日下午,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带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一行,来到省清洗保洁行业工会联合会和福州地铁二号线南门兜站,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一线环卫清洁职工的工作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口罩等防护用品。

 

  据介绍,自疫情暴发以来,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工会联合会十分重视解决一线环卫清洁职工口罩等防护物资问题,通过多渠道采购、自筹、募捐,保障职工们的安全健康,让他们安心工作。

 

  春节期间,因人手不足,福州地铁的环卫清洁职工没有休息过一天,还延长了每天的工作时间。他们坚持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让所有市民可以放心、平安出行。

  “现在每天需要工作多长时间?”“休息时间够吗?”“工作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吗?”走访慰问过程中,黄琪玉详细了解环卫清洁职工春节期间的工作情况,并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黄琪玉说,环卫清洁工作关系城市正常运转和百姓生活,一线环卫清洁职工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点滴力量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充分展现了劳动者的担当与作为。

  他要求,特殊时期要特别关心关注一线职工,为他们正常工作和安全防护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工会要尽力帮助解决一线环卫清洁职工的防护物资问题。

  据悉,福建省总工会通过海外华人捐赠筹集到的1万个口罩和各级工会紧急筹措的各类物资将在第一时间送到遍布城乡的环卫清洁职工手中。

  福建省总工会呼吁,特殊时期,为减轻环卫清洁工作者的工作量,请务必将垃圾放置于规定的垃圾分类处,请勿高空抛掷垃圾,请勿在楼道、电梯口等地随意放置垃圾。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