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加紧建设 河南省总赴一线送温暖-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加紧建设 河南省总赴一线送温暖

2020-02-01 13:45:26

   中工网讯 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加紧建设的同时,被称之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项目也在昼夜不停的建设中。1月30日,河南省总领导寇武江、张扬等一行来到项目一线,慰问寒冬中正紧张奋战的一线建设者们,为他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在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和看望一线工人后,河南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将慰问金送到现场管理人员手中。他动情地说,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大家不畏严寒、不惧疫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在这里辛苦搞建设,为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尽责出力,在岗位上彰显自身价值,充分体现了咱们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高贵品格。

  “抗击疫情,除了勇气和责任,更需大家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加快建设进度 同时注重安全施工,把项目真正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成为收治患者的‘安全岛’,为咱们河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寇武江还再三叮嘱现场管理人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工人们的劳动保护和疫情防护工作,确保现场一线施工工人的自身安全。

  据介绍,河南版“小汤山”医院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为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总体工期为10天,将于2月5日交付使用。

  “疫情面前,我们企业里无论是干部还是一线工人党员,都冲锋在前,全员集体上阵,没有一个人退缩。”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介绍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 从接到建设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的建设任务,大家纷纷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参与建设,在建设工地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中建七局下属的建装公司张学庆得知项目防疫物资紧缺后,采购30箱共900支84消毒液送到项目部,第二天又送来白菜、包菜、大葱、鱼、香菇、豆筋等食品;一公司王梦瑶看到公司发出筹集口罩的倡议后,自发驱车前往口罩生产地长垣,为参建人员筹集医用口罩2万余个;总承包公司吴瑾是军人出身,看到支援项目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改签了高铁票直奔项目而来;安装公司李军建看到项目建设消息后,立刻回复“马上到”……

  截止1月30日下午18:00,项目累计投入管理人员813名、各工种工人1895名;累计投入挖机、铲车、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160台;西侧病房楼、东侧接诊区房屋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医技楼基础施工已完成,累计进场箱式房524间。现场负责人表示,有信心于2月5日按计划完工,交付使用。(记者余嘉熙 闵亚平 通讯员成钰 邢洛可)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