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各级工会积极行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福建各地各级工会积极行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0:34:41

  中工网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福建各地各级工会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工会人的力量。

  1月23日,福建省总工会于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指导各级工会积极协助做好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献爱心;加大对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典型宣传。

  福建各地各级工会收到通知后纷纷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转发通知,并做好落实: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新型冠状病毒救治定点医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关闭工会文化宫等公众活动场所,停止所有文体活动;取消工会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暂停与人社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改为网上操作、线上招聘。

  1月24日,大年三十,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等来到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救治省级定点医院——福州肺科医院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

  福州市总工会、各县区总工会分别对辖区内1家市级和11家县区级定点医院进行慰问,并取消了原本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看大片过大年”和“游温暖榕城 看福州巨变”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

  厦门市总工会迅速布置各级工会特别是基层工会落实防护防控措施,提醒职工做好疾病防控工作。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毅青,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超英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并送上慰问金。积极发挥工会志愿者队伍作用,协助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做好体温测量等工作,尽可能提供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同时,暂停开放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所有场馆,取消所有文体活动。

  漳州南靖县总工会走访县医院、中医院、社区服务中心,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泉州市总工会针对中心市区除夕坚守岗位、无法回家用餐的近150名环卫工开展送年夜饭活动,并为其送上防护口罩;要求各基层工会配合开展湖北籍职工去向摸排。永春县总工会到永春县医院、县中医院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泉州开发区工会工委组织工会干部进企业摸排武汉籍职工往返情况。泉州市工人文化宫于除夕封闭各活动场所,暂停开展所有职工文体活动。

  三明市总工会跟踪指导梅列连茂、永安罗峰、宁化泥坑等三个驻挂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流县总工会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牛奶、方便面、面包、姜茶等慰问品;宁化县总工会慰问县总医院、疾控中心等医院的270余名防疫抗病一线医护人员。

  莆田市总工会副主席郭笑蓉带队前往市第一医院慰问医护人员代表,并询问应急准备情况。

  南平市总工会于1月25日慰问了南平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

  龙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副主席廖婷婷分别前往龙岩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慰问在节日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宁德市总工会副主席赖文宫一行于1月24日走访慰问了宁德市医院、中医院,慰问急诊病房、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

  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学秋一行慰问了中医院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

  据悉,福建省各级工会共下拔100万元资金,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