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广大工会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www.workercn.cn2017-10-21 08:16: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十九大时光】

广大工会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凝心聚力跟党走 不忘初心再出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本报综合各地记者来电 凝心聚力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出发。连日来,各地工会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响应伟大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会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组织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再立新功。

  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现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她说,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职工再接再厉再进取吹响了号角。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表述振奋人心。”10月18日,广东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后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要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广大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者作用,切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凝聚力量。

  辽宁阜新市总工会对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瑛说:“作为一级工会组织,就要动员广大职工为消除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为劳模干事创业创造环境和条件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广西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少明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付出艰巨、艰苦的努力。工会具有组织动员优势,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的氛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上海浦东新区总工会主席周奇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表示,“浦东是改革的排头兵、先行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群团改革的排头兵、先行者,进一步深化中央、市委、区委的群团改革精神,聚焦工会主责主业,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深化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把广大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以实干实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奋斗、再立新功。”

  很多工会干部从十九大报告中找到了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这些都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增添了工作动力。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容,让吉林省总工会集体合同部部长雷万明既振奋又感到责任重大。他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通过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埋头实干,使企业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不断上升,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