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力推党工共建“三公开四统筹”
//www.workercn.cn2013-12-24 05:53:4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 激发基层工会内在活力

江苏力推党工共建“三公开四统筹”

破解非公企业工会干部配备、工会活动经费等难题

 

  中工网讯 (记者王伟 特约记者王君东)为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工会发挥好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优势,12月19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在南通市召开全省工会“三公开四统筹”经验交流会,部署深化推进党工共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激发基层工会内在活力。

  为破解非公企业党工组织建立难、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难题,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于2012年5月在全省非公企业工会广泛开展了以“工会组织公开职责、工会干部公开身份、工会工作公开实施项目;党工组织统筹建立、人员统筹配置、活动统筹开展、保障统筹落实”为内容的“三公开四统筹”活动。经过1年多的探索和实践,江苏非公企业工会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工会内在活力有效激发、党工共建保障机制逐步健全。截至10月底,全省已建基层工会14.5万个,发展会员2012万人,工会组建、发展会员考核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列。

  南通市总结合服务职工活动要求,探索开展了以“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职工诉求工会组织代言、职工事务工会干部代理,会员评议工会主席、会员评议工会组织”为内容的“三双”活动,已为职工代言代理各类事务2万多件次,涉及职工4万多人。盱眙县总通过“三公开四统筹”党工共建平台,已在84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中建立工会组织,使近万名农民工有了“娘家”。镇江市总通过开展活动,使该市非公企业工会全面达到有牌子、有场所、有人员、有经费的“四有”标准。

  江苏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表示,目前,江苏中小型企业占到80%以上,要把工会工作做到所有职工中去,把更多的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三公开四统筹”活动是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为此,省委组织部和省总工会联合新确认了300家“三公开四统筹”活动示范企业和30个示范片区,通过进一步深化推进此项活动,更好地解决非公企业工会干部配备、工会活动经费、职工活动阵地等难点问题,努力把江苏打造成职工主力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的示范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