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总将与交通运输部联合新建150个“司机之家”-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2020年全总将与交通运输部联合新建150个“司机之家”

2020-08-27 17:55:0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葛文琦 孙仕奇)27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振华表示,2020年,全总将与交通运输部联合新建150个“司机之家”。

  据介绍,推进“三新”领域职工入会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目前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下一步,全总将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加快推进以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为代表“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工作。

  发布会介绍,将坚持理论与实践并行。积极适应新业态发展对劳动关系带来的变化,聚焦“三新”领域群体用工方式、入会条件、服务保障等制度性、政策性问题,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研究出台相关规范性意见,逐步推动理论、政策和实践相统一。积极参与国家关于“三新”领域职工相关政策制定,加大源头参与力度,积极反映职工诉求,切实维护“三新”领域职工的合法权益。

  发布会表示,将坚持规范与创新结合。在坚持依法推进工作,强化底线思维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建会入会方式,努力贴近“三新”领域职工的就业特点和多样化诉求,构建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凝聚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多方合力,发挥平台企业联系引导功能,完善网上申请入会等渠道,确保“三新”领域职工“有会可入、入会有门”。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持续加大投入。今年,全总继续设立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专项资金500万元,已于近日下发开展入会项目制建设的通知,努力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据介绍,将坚持入会与服务同步。坚持“会、站、家”一体化,整合工会服务资源,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司机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实体化服务阵地建设。2020年,全总将与交通运输部联合新建150个“司机之家”。针对“三新”领域职工“触网”频繁的特点,持续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推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协同互动,因地制宜打造“网上职工之家”“共享职工之家”“联合职工之家”等有温度、有特色的工会品牌,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工会对“三新”领域职工的吸引力。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