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作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东明在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作用

2020-04-11 07:18:41

4月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本报记者 王伟伟 摄

  中工网北京4月1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锐 郝赫)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工会工作需要,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今天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在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对2020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2019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工会守正创新、积极作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有声有色,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彰显,维权服务和维稳工作扎实有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深化工会改革迈出新步伐。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组织广大职工顽强拼搏、勇于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显示了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王东明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之遭遇疫情影响,工会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狠抓工会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组织职工开展“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加强维权服务工作、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深刻认识劳动关系领域的一些新情况新特点,妥善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防范和化解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风险,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在健全工会工作机制、强化工会组织功能、增强工会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执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各级工会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着力健全维权服务制度机制,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依法建会、科学管会、严格治会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执委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全总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经审工作报告(书面)。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云南等省市总工会分别就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主题进行了书面交流发言。

  参加主会场会议的有:在京的全总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总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全总执委;铁路、民航、金融及驻会全国产业工会系统在京的全总执委。

  参加分会场会议的有:在地方的全总兼职副主席,各省(区、市)的全总执委,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全总执委,在地方的铁路、民航、金融系统的全总执委;全总经审会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未担任全总执委的省(区、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未担任全总经审会委员的省级工会经审会主要负责同志。

  此前,以通讯会议方式,先后召开了全总十七届六次主席会议、六次主席团会议和全总十七届三次经审会议,审议了相关会议文件,履行了相关程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