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同劳模和先进人物代表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
//www.workercn.cn2014-05-07 06:03:3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同劳模和先进人物代表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

传播劳动观念弘扬劳模精神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中工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全国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激励职工、鼓舞职工、鞭策职工,引导职工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5月5日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强调的。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通知》指出,这次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是一脉相承的,其核心思想就是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就是要在全社会倡导劳动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来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讲话对劳动模范历史功绩和卓越贡献的高度评价,对劳动地位和作用的突出强调,对工人阶级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深刻阐述,以及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新要求的进一步明确。各级工会要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声势,提高宣传效果,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通知》还要求各级工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大力传播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立足当前新形势,积极主动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