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工会“空中”课堂“接地气”职工提素“不掉线”-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全国铁路总工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工会“空中”课堂“接地气”职工提素“不掉线”

2020-07-15 16:08:5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薛建英 实习生王汉轩)记者近日从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工会了解到,今年以来,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工会利用短视频优势,创新职工思想引领工作的方法,利用“空中”课堂打造一批职工“网络红人”,扎实推进“8090”微讲堂工会品牌建设工程。

  “空中”课堂因何而来?原来,一次职工教育的问卷调查显示,有89%的青年职工希望通过继续深造专业知识和学习职业技能提升自己,73%的职工提出丰盈思想精神的渴望;该公司工会也在调研中发现,受“疫情”影响及短视频的浪潮推动,当前青年职工更热衷于从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中获取信息和知识,为搭建职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素质提升服务平台,于是将公司一直打造的“8090”微讲堂搬到线上并进行拓展和延伸,“空中”课堂运用而生。

  据介绍,“空中”课堂共分为《企业文化谈》《清廉说》《知识讲堂》三个栏目,每个栏目定期由公司职工担任主持人,以微信短视频的形式推出。其中,《企业文化谈》是将该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理念拍摄成解说视频,分期进行解读。《清廉说》栏目主要结合党纪企规、现实案例,解读廉洁典故。《知识讲堂》主要结合该公司“制度建设年”活动,解读重要制度办法、讲解应知应会的房地产专业知识等个性化、定制型、嵌入式服务,打造线上线下点对点、零距离、全方位的职工教育新模式,促进职工提素。目前已经推出4期,受众职工累计有1000余名。

  单节视频不到10分钟,但面对镜头,职工“网络红人”靠什么来抓住人心?曾担任过《清廉说》栏目出境主持人的该公司纪委工作部部员彭帆表示:除了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接地气”最重要。比如在拍摄《清廉说》第一期《不矜细行 终累大德》视频中,主持人选择了传统服饰旗袍出境,采用荷花、水墨背景,现场辅之屏风、禅木古桌等道具,同时将书法元素融合,烘托气氛,让内容和环境氛围有机结合,不仅让职工丰盈了精神、也得到了视觉上的盛宴,获得职工青睐与好评。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工会将以“打造一批认同度高、影响面大、带动力强的响亮品牌”为工作方针,持续探索创新丰富“空中”课堂传播载体和服务对象及服务内容,用“工”味吸粉职工,使职工提素“不掉线”!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