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路上“格桑花”盛开的背后(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国铁路总工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天路上“格桑花”盛开的背后(图)

——探访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拉林铁路质检女工班家庭

2019-03-20 15:18:35

  中工网讯 2月26日,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中铁十一局桥梁有限公司拉林铁曲水分公司的铁路质检女工班荣膺“全国五一巾帼奖状”,班长崔欣上台领奖并作题为《奋战新天路 建功新时代》的报告。

拉林铁路质检女工班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左2)

  崔欣、周萍、颜双燕、张玉娟四人被称为天路上的“格桑花”,轨枕质量的“守护女神”,而在她们背后,更有许多默默无闻积极支持她们的家人们。早在大年初十,公司工会主席何新芳同志就作为“娘家人”去陕西渭南看望慰问了崔欣家庭。春节刚过,女工班就相继赶回项目上班去了。2019年3月13日,为感谢这些优秀职工家庭,挖掘更多的感人故事,公司工会作为“娘家人”继续带着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嘱托,走进了周萍、颜双燕、张玉娟的家庭。

桥梁公司工会主席何新芳看望慰问崔欣家庭

  第一站走进的是在湖南株洲的周萍家庭,周萍和老公梁智勇两人都在拉林铁路曲水分公司上班,家里有一个女儿,女儿说对爸爸妈妈的工作很感到骄傲,也从来没想到妈妈会获得这么高的荣誉,更没想到公司的领导回到家里来慰问,在她的眼里,爸爸妈妈都是踏踏实实、认真努力工作的人,她的父亲也很优秀,17年拉林铁路开始建场,作为项目部物资负责人的梁智勇一直坚守在项目上,中途梁智勇的父亲病危,家里打电话一直催他,他也一直没回来,直到父亲去世他都没见上最后一面。女儿开始也不理解,一直埋怨他,但后来才知道爷爷早就跟父亲交代过,要他做好工作,爷爷是一名老党员,告诉父亲为国家建设修桥铺路是一份光荣的事,要他认真坚持下去,他也不是不想回来,而是实在因为走不开。父母对待生活和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女儿成为了一名园丁,她说要像父母一样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正是女儿的懂事理解,周萍和丈夫梁智勇才能安心的在拉林铁路工作。

桥梁公司工会代表与周萍家属聊天交谈

  第二站走进的是在湖南衡东县的颜双燕家庭。颜双燕夫妇也都在拉林铁路曲水分公司工作。家中有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女儿,婆婆带着女儿在县城里租房上学,为了省钱,他们住在八层楼的出租房里,婆婆腿脚不好,没有电梯,每天却要爬上爬下买菜做饭,接送孩子,婆婆没有表露什么,为了就是让他们夫妻两人安心上班。同样当我们说起颜双燕刚去拉萨的时候十分不适应,连续生病打针吃药时,婆婆也表示不知道。为了让家人放心,双方都是选择了隐瞒自己的辛苦,默默地努力坚持着。当我们见到颜双燕女儿的时候,她却表现的很害怕,由于父母常年不在身边,性格内敛,虽然我们尽力的与她沟通交流,但她还是默默地扒拉着饭,直到说起妈妈获得全国荣誉的时候她却表现的有些骄傲与自豪。

桥梁公司工会代表慰问颜双燕家属合影

  第三站走进的是在内蒙古正镶白旗的张玉娟家庭。张玉娟是在正镶白旗制枕场建设的时候进入我们公司的,当时项目就在她们家里旁边,拉林项目开工的时候,班长崔欣叫她去拉林帮忙,一开始家里人不同意她去拉林铁路工作,因为离异再加上又是一名女性一个人去西藏,家里人也很担心怕她扛不住,劝她留在弟弟单位附近开个店,也好照顾家里和孩子,但是张玉娟说公司的领导同事对她都很好,大家在一起也是相互照顾,就像一家人一样,所以当班长崔欣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她毫不犹豫选择去了拉林铁路工作。张玉娟的担当和有责任心是受到了家庭的影响,张玉娟的父亲是一名退休老师,父母在当地德高望重,退休后开了一家小卖部,张玉娟的弟弟告诉我们,过年的时候想让父亲关店几天,带着他们出去玩,但是父亲却哪里也不去,坚持守着自己的小卖部,又赚不到几个钱,掉钱眼里了,一开始特别不理解父亲。后来父亲说北方本来就资源匮乏,周边店铺也少,周边乡亲过年也不可能买齐所有东西,总会缺瓶酱油、少瓶醋,如果我关门了,周边乡亲邻居就买不到这些东西了,十分不方便,我的店开在这,对周边乡亲邻居来说就方便多了。努力给乡亲们提供方便是张玉娟父母给自己许下的诺言。作为离异家庭,张玉娟的儿子有些内向,但他却以日记的形式来表达他对妈妈的自豪感。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