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正式运营 香港迈入“高铁新时代”-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国铁路总工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广深港高铁正式运营 香港迈入“高铁新时代”

2018-09-24 09:12:39

  中工网深圳9月23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今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6时44分,《工人日报》记者乘坐G5711次高铁列车从深圳北站出发,7时03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7时,G5736次高铁列车从香港西九龙站发往深圳北站。这意味着内地旅客可以乘坐高铁直达香港,同时也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香港正式迈入“高铁新时代”,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据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

  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首发车几乎爆满。”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介绍说,“广深港高铁从前期的工程建设到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的拟定,再到员工培训、应急演练等,做了大量工作。”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以隧道形式兴建。港铁常务总监金泽培博士表示,香港加入内地高铁网络将拉近香港与内地的距离,增加沟通,实现互补发展。目前国庆车票已售出约23万张。

  据介绍,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

  记者使用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体验了“一地两检”自助通关。即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先办理出境手续,离开内地口岸区,再在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手续出站,所需时间约10分钟。

  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负责人艾锋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关新举措,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同时也将对外国人入出境时间相应提供便利。在重大节假日,我们将提前对客流高峰进行研判和预警,及时增加警力,提前加开通道,确保旅客通关顺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