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中铁十六局郑许市域铁路项目部有了心理减压室
//www.workercn.cn2018-07-03 09:40: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铁十六局郑许市域铁路项目部有了心理减压室

面对面疏导帮员工解开思想“疙瘩”

  本报讯(记者 马超 通讯员 郭睿)“一毕业就来到外地工作,长期回不了家,远离家乡和亲人,加上又是刚参加工作,心理压力真的挺大的。”近日,中铁十六局郑(郑州)许(许昌)市域铁路项目职工小张一走进心理咨询健康减压室,就把满肚子的委屈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

  项目上的年轻员工较多,如何缓解员工的心理压力,让他们愉快地生活和工作,是该项目书记王胤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经过项目班子商量后,他们决定建立一个员工心理减压室,在项目部挑选具有一定心理沟通能力的党员组成心理减压辅导小组,邀请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对辅导员进行了专业的心理疏导培训,按职工实际心理情况和辅导员特长对号入座,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为员工解开思想疙瘩。

  心理咨询健康减压室挂牌以来,时常有像小张一样的员工光临,他们倾述工作中的不愉快,聊生活里的麻烦事。辅导员们则会耐心细致地帮助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心理咨询健康减压室运行短短一个月时间,已为10多名员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