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武汉客运段工会:小小仪式让退休职工体会到尊重
//www.workercn.cn2018-05-14 14:33: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5日,从温州开往武昌的K1586次列车到达终点武昌站,列车员陈萍结束了她最后一趟乘务工作,准备清理物品回家。列车长张红武走过来把她请到了餐车,班组所有同事已全部到齐,正笑嘻嘻地等着她。

  “感谢您这三十年对铁路客运事业、对千万旅客的真诚奉献!”车班工会女工委员梁萍一边说一边将一顶生日帽戴到她的头上,看着桌上生日蛋糕上摇曳的烛光、看着朝夕相处的同事们热情地为她鼓掌,一瞬间,泪水模糊了陈萍的双眼。

  从20岁走上工作岗位,陈萍已经在列车员这个岗位上整整工作了30年。三十个寒来暑往,从青葱走向成熟,从迷茫走向从容,从抱怨走向知足,陈萍的大半个人生在列车上度过。数不清多少个夜晚枕着车轮敲击铁轨的节律入睡,记不清多少个节日在乘务岗位上忙碌。为了给她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难忘的“句号”,车班同事商量这一起偷偷为她准备了这场特别的聚会,庆祝她光荣退休。接过列车长张红武“隆重”送上的退休证书,陈萍热泪盈眶,百感交集。虽然从几年前,她就开始憧憬着每天带带孙子、跳跳广场舞的退休生活,真的到了这一天,站在人生的拐点上,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客运段是个女工密集的单位,近年来,“60后”的女职工进入退休高峰时段,为服务好退休职工,让职工满意,该段工会推出了“六个一”服务,即:一次小型欢送会、一本精美退休证书、一个生日蛋糕、一份退休纪念品、一本工作画册,该段工会还协调段财务、计生、退管等部门,让退休职工只用跑一次,就能顺利办完退休的所有相关手续,让退休职工体会到“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宋进军 肖冬桂)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