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铁路天津机务段:“人脸识别系统”强化日常管理
//www.workercn.cn2018-05-07 09:31:3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铁路天津机务段将关心职工落到实处

“人脸识别系统”强化日常管理

  本报讯 健身运动须“刷脸”方可计数、健康饮食须“刷脸”方可就餐、班前休息须“刷脸”方可入室、岗前测酒须“刷脸”方可测试……近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机务段将新研发的“人脸识别系统”应用到保护职工利益的各个环节,以“刷脸”举措严把关口,将关心职工落到实处。

  在铁路机务系统,机车乘务员、数据分析员、调度员在工作中因久坐、体能弱化易生病休假,从而影响其工作和收入情况。对此,天津机务段将体能训练作为这些关键岗位人员的“必修课”,每日组织他们参加早操、健走、跳绳等运动,并利用段新研发的“人脸识别系统”,通过按时“刷脸”,建立《职工健身电子手册》,随时记录运动情况,确保职工参与、受益。该段还从职工饮食入手,在食堂配备了低盐、低糖、低脂的绿色健康套餐,安排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身体肥胖的职工利用系统进行“刷脸”后免费就餐,保证职工健康饮食。

  提升职工岗位技能是对职工最大的福利,为此,该段在德州、蓟州、沧州、塘沽等所属7个区域的职工技术考试站同步设置了“人脸识别系统”,职教科及车间每周组织职工技术业务考试时,均实行“人脸识别”,保证考试本人参加、真实记录。

  为使该系统在实际运用中收到实效,该段安排专人每周定期对“人脸识别系统”记录的职工体能训练、健康就餐、技能考试、班前测酒等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将发现的问题在交班会上进行通报,以督促职工合理调整,提高岗位作业质量。(记者 崔晓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