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工会举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www.workercn.cn2017-03-09 18:50:3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生活压力的加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妇女不仅要扮演好贤妻良母的角色,还要为事业奔波,因此我们女性务必要重视自身健康,关爱自己。”3月7日下午,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工会举行的一场庆“三八”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引起了在座30余名女同胞的共鸣。

  此次讲座专门邀请了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胡鸣,她从“阴道炎、宫颈糜烂、纳氏囊肿、宫颈癌和子宫肌瘤”等几类最常见的妇女病和“妇科、妇科超声、白带、防癌检查”等几类妇女病普查基本项目延伸开来,为大家解答了女性最关注的健康问题,提倡美好生活从健康开始,美好生活从女性开始。

  “听了胡医师的课,发现我平时存在着许多危害健康的生活习惯,今天开始我可一定要改正了。”办公室女职工小赵受益良多。

  “胡医师,我平时例假很不准,而且每次都会肚子痛,是不是你说的宫寒问题?”、“胡医师,你刚刚说的宫颈防癌检查能不能具体跟我说说?”……讲座后,许多妇女同胞围着胡医师就自身的健康问题进行咨询,胡医师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当下社会压力大,许多妇女都处于亚健康的状况,因此工会就想到了要组织一场专门针对女性健康的知识讲座,希望广大女职工增强自身健康意识,从而进一步塑造幸福女职工的形象。”工会主席黄韶文说道。

  针对今年“三八节”,该公司工会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广大女职工能“放松心、增健康、促工作”,在欢乐、团结、和谐、向上的氛围中欢庆自己的节日。(聂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