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积极构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www.workercn.cn2017-02-15 14:46: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过去的一年,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工会积极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建设,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公司和谐、健康发展。

  深化民主管理。坚持以项目部为重点,围绕“全面建制、规范运作”的工作要求,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检查评比工作,推动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行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制度,加强对项目部职工(代表)大会的各项职权的指导和督促;深化厂务公开,扩大工作覆盖面,提高实效性,实现了职工(代表)大会建制率达100%。

  坚持集体协商。健全完善了职工工资协商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实现职工工资随公司发展和效益逐年提高;公司、项目部积极参加了社会保险,按时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费;督促各项目部按时足额支付工人工资,按规定支付个人加班费。

  加强劳动保护。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要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坚持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加大安全生产的监督力度;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主动参与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加大工会组织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力度,全面推进项目部、工班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好全员安全教育活动、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活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群防群治;扎实推进劳动保护分级管理,加强分类指导,建立完善了工伤事故预防联动机制,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服好务。

  着力权益维护。完善和落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会与行政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构建工会参与企业管理各项制度机制;定期组织和代表职工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协助党政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加强督促公司、项目部规范用工,提高了劳动合同履约质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