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宁波市高速公路史上最长隧道大狮子隧道今日顺利贯通(图)
//www.workercn.cn2016-12-16 17:34: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2月16日15时28分,伴随最后一声炮响,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宁波市高速公路史上最长的隧道——大狮子隧道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早90天,标志着整个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大狮子隧道起始于象山县蔡家岙村,终点位于象山县杨家岙村,按左右分离式设计,双线全长共计7765米,是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宁波市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最长的隧道。大狮子隧道经过两个乡镇,征拆难度和外部干扰大,有5处洞身节理密集带,上跨引水隧道,围岩以三、四、五级为主,施工工序转换频繁。自2015年6月正式开工以来,中铁隧道集团项目部对开挖、支护、衬砌等关键工序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技术交底,科学编制施工计划和方案,加强现场管理和控制,隧道出口左洞曾创下单月掘进208米的最高记录。确保了隧道施工的正常运行。

  在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的高标准严要求下,项目部充分发挥隧道专业优势,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狠抓安全质量管理、推行标准化施工,充分展示了国内隧道施工领军企业的风采,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标准化作业均引领全线,获得了省市领导、业主及有关单位的好评。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作为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的延伸,是浙江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浙江沿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沿海港口公路网络,实现港航强省,促进长三角经济圈、环杭州湾产业带的发展,加快温台沿海产业带的形成,意义重大。大狮子山隧道的贯通,为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顺利通车奠定了基础。(谢乐  杨培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