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哈尔滨铁路局三棵树机务段工会叫响叫实“有困难找工会”
//www.workercn.cn2016-12-13 15:44:41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李敏 首席记者 刘少炜)为确保2016年冬季运输工作的平稳开展,有效解决一线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难题,哈尔滨铁路局三棵树机务段工会在冬运中持续发力,将“温暖”送到了一线、送到了职工家中, 叫响叫实“有困难找工会”。

  记者从该段工会了解到,为了切实做好送温暖工作,这个段工会提早谋划,在10月初就召开专门会议,研讨针对今年冬运实际应做好的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并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制定了23个服务项目。

  天冷职工带饭增多,段工会就为各车间及外公寓新配置微波炉、热饭器、烧水器等十余台。为全段在岗一线职工集体购买了保暖内衣、保温水杯、热宝。同时,根据职工现场作业特点和岗位要求,分门别类进行“送温暖”。对个别处在“阴面”温度较低的职工休息室配备了电暖风、电暖气;为机车乘务员补充发放发热护膝、保温饭盒以及乘务员值乘间休使用的睡袋。保证了机车乘务员及其他一线职工能在这个冬天穿上暖和衣、吃上暖和饭、睡上暖和觉。

  与此同时,该段入冬以来共发放困难补助金近十万元,对长期贫困、临时贫困、重困职工家庭进行了重点走访,把组织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家中,在解决了职工家庭燃眉之急的同时,鼓励职工及家属积极应对眼前困难。

  为有效消除“服务最后一公里”,该段工会叫响叫实“有困难找工会”,通过段微信公众号、段互联网、微博、局域办公网搭建平台,畅通交流沟通渠道。指派专人每天收集、整理、协调处理职工意见、建议及诉求,及时解决职工诉求,不断理顺、疏导职工情绪,使职工能全身心投入到冬运工作中。

  段工会个性化“送温暖”颇受职工们好评。检修车间职工孙景林指着工作服里套着的棉马夹说,这个套里面又暖和又轻便,短时间在外作业都没问题。

  据悉,近期该段工会还将邀请解放军第211医院专家团来段进行以“战冬运、促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连续一周时间循环为职工提供诊疗服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