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中铁九局路桥分公司巧用“加减乘除”抓实工会工作
//www.workercn.cn2016-11-29 18:17: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铁九局路桥分公司工会巧用“加减乘除”抓实工会工作。

  “加”即增加基层调研指导次数,丰富工会活动载体,增强工会经费投入力度。公司工会经常性深入基层项目部调研,指导项目部工会工作并与项目部职工座谈,倾听职工的心声和诉求。今年以来,公司工会开展了企业年会、劳动竞赛、送清凉、“温馨祝福三个一”、节日慰问、体育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于基层项目部工会好的创意和做法,公司工会在人力物力上予以大力支持。截止到目前,公司工会共投入工会经费54.7万元,同比增长15%,为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减”即精简工作会议,优化工作流程,为基层项目部工会“减负”。公司工会坚持“提升效率、注重效果”,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报可不报的材料坚决不报,减少制度中不适合基层情况的条款,优化工作流程,实行工会工作一体化管理,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效率,注重实际效果。“减负”措施的落实使基层项目部工会“轻装上阵”,极大的释放了工会组织的活力。

  “乘”即充分发挥“乘数效应”和“示范效应”。公司工会重点加强了工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能力素质过硬的工会干部,充分凝聚各级工会组织的力量,实现为企业为职工服务的“乘数效应”;公司工会结合自身实际,试点开展了一批如工会服务站、“温馨驿站”、三工建设示范点等特色活动,在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对公司其他项目部起到了“示范效应”。

  “除”即去除工作中的短板,为基层职工排忧解难。公司工会对标其他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不断提高自身为企业和职工服务的能力,补齐制约自身发展的“短板”。公司工会把为基层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为职工想办法、解难题,扎实开展“三让三不让”工作,打造职工“暖心”工程,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通过“加减乘除”的有效实施,使公司工会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提高了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倪奇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