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www.workercn.cn2016-11-29 18:11: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栽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中铁九局路桥分公司苏家屯无砟轨道板场标准化建设结硕果

  中工网讯  中铁九局路桥分公司苏家屯无砟轨道板场从建场至今,认真贯彻股份公司推行标准化管理的部署和要求,以轨道板生产安全质量管理为核心,以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等现代化管理手段为支撑,建设了优质、高效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实现了轨道板质量达标率100%,多次受到铁总、马来西亚外宾等单位、领导的好评,取得了丰硕成果。

  运用科技实现智能控制。在轨道板信息化管理方面,板场安装了拌合站信息化系统、试验室信息化系统、电子施工日志系统和铁路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管理信息系统。成立生产信息化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信息化管理制度,配置了完备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的软硬件,配备信息化操作员和管理人员,在轨道板中埋设RFID芯片,生产过程严格执行“五扫十一控”的程序化管控。随着轨道板生产信息化管理的开展,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管理信息系统有效的与试验室、拌合站、电子施工日志系统数据无缝链接、自动获取、一次录入,多次共享。正是科技的成功运用,轨道板生产各道工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施工生产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不断提升。

  加强培训提升员工素质。轨道板场加强对所有进场施工人员的技能、技术培训,结合Ⅲ型板技术特点,主要包括钢筋的加工、张拉系统操作、绝缘热塑套管安装、特种工种操作、施工生产标准化等,每一项授课前指定专人备课,力求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尽快掌握Ⅲ型板施工技术要点。共组织培训20余次,人员1000余人次,考试合格获得合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并根据项目工作岗位的要求和人员的特点安排岗位,做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了岗位设置、人员素质基本满足管理需求的标准化。

  强化责任确保安全质量双赢。板场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覆盖到作业岗位每一个人,板场与部门、班组均签订了安全质量责任书。所有特种作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设置群众安全监督员,覆盖现场各工序,实现群众安全监督覆盖无死角。对岗位人员还开展不定期考核,考核结果与奖金收入挂钩,有效促进责任的落实,进而确保安全质量的双赢。

  通过精细化管理,作业过程的有效控制,板场赢得了各方的好评。9月2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CRTSIII型板信息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中铁九局路桥分公司苏家屯板场召开,这是对板场标准化管理的最充分肯定,为公司开创市场赢得了先机。(赵海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