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中铁十九局集团五公司举办亲子夏令营活动
//www.workercn.cn2016-08-24 22:15: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中铁十九局集团五公司工会成功举办第二期“走进铁建——我爱我家”亲子夏令营活动,来自基层项目的26个职工家庭参加了夏令营。这项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的工作要求,针对施工企业职工长年离家在外、缺少和孩子沟通交流的实际情况,为职工与子女之间的感情交流搭建平台,进一步关心关爱孩子的成长进步,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而进行的一次亲子团聚活动。

  活动包括参观企业文化展厅以了解企业历史和辉煌业绩、走进项目以体验父母工作生活环境、亲子游戏互动、才艺展示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夏令营为职工与其子女之间架起了爱的桥梁,让职工家属和孩子们感受到中国铁建这个大家庭的环境、氛围和成果,分享幸福,使职工的小“家”与企业的大“家”结合的更加紧密。

  在走进铁建环节中,全体营员们首先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当孩子们看到一张张记载着企业发展历程和工程成果图片时,个个兴高采烈,时而疑惑,时而感叹;当看到企业获得的无数奖牌时,他们赞不绝口,为爸爸妈妈在这样的企业工作而感到自豪。随后,大家乘车来到由十九局集团五公司参建的大连滨海路跨海大桥,尽览大桥壮观景色并感受了父辈们修建大桥给百姓带来的便捷,大巴车5分钟穿越6公里的大桥,抵达桥西凌水湾。该桥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连星海湾海域,拥有目前国内最大、重达2.6万吨的混凝土沉箱作为锚碇,是国内首座海上双层地锚式悬索桥,主跨460米,91%的工程在海上施工,于2015年10月30日正式通车。站在大连星海广场天书上,放眼望去,一条S形巨龙在大连星海湾海域腾空跃起,无比雄伟。之后,大家乘车来到十九局集团五公司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项目部,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爸爸妈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亲子游戏活动中,全体营员在严肃的环境下感受军旅生活,完全服从教官布置的任务,突破自我,塑造自我。游戏包括支援前线、指压板闯关、皮划艇竞技、真人CS对战、呼吸的力量、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游戏以构思精巧、内容新颖、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为主,让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在一次次磨练及体验中不断的升华。

  活动中,孩子们玩的很投入,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努力、坚持、不抛弃、不放弃,让大人们为之感动,家长的亲身经验、孩子的聪明才智,都成为此次活动的制胜法宝。“通过闯关活动,使我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毅力,增强了与爸爸妈妈之间的沟通、信任,实现了挑战自我的超越。”小营员刘骞举说。

  为期两天一夜的亲子夏令营活动,以“亲子之爱”为主线,以“企业之爱”为目的,以各种寓教于乐的活动为载体,达到了爱企、爱家的目的。“看到孩子们玩的那么开心、快乐,我觉得组织这项活动非常值得、很有意义,我们要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去做好,让职工及家属们真正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十九局集团五公司工会主席李均如是说。(韦蓼英 刘金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