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民航工会-正文
虹桥机场公司工会:让高温作业职工人人“充足电”
//www.workercn.cn2017-08-18 10:20:40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虹桥机场公司工会分三批组织90余名基层一线员工,前往工人疗养院进行健康休整,放松身心。当下基层一线职工任务日益繁重,工作和心理压力加大,部分一线岗位长期超负荷工作,职工的身心健康状况急需调整。

  该公司工会为了把这件深受基层职工拥护的“关爱工程”、“民心工程”踏踏实实地办实、办好,真正惠及职工,确定了重点参与对象:即公司基层尤其是工作环境艰苦的室外一线岗位职工,公司各类先进能手骨干,距退休不足5年的一线老职工及连续工作30年以上老同志等。

  为了精心组织、安排好健康休整活动,虹桥机场公司工会今年以来做了大量具体扎实的工作。在公司行政经费偏紧的情况下,工会组织始终坚守“统筹挖潜,用好每分钱”的工会经费下拨理念,统筹协调,想方设法、深入挖潜,坚持把工会每一笔经费都用在公司职工身上,使每年得到休整的职工人数稳步增长,2015年组织600多人;2016年组织750人;今年更在工会全委会上提出进一步加大力度,循序渐进、立足华东、量力而为,今年争取组织1000名职工的目标。

  针对前些年健康休整活动中有职工重复休整的现象,各级工会合理分配、严格把关,力争把每一个名额都分配落实到基层一线岗位,尽可能地扩大基层一线员工的参与面,惠及各阶层员工。

  为切实帮助基层单位解决一线岗位员工难以分身的问题,公司工会干部耐心走访基层单位,实地调查了解实际情况,与科室班组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协调、出谋划策,帮助基层解决因职工健康休整带来的人手不足等问题。通过两级工会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许多单位从开始的不以为然转变为支持理解并积极配合,一些单位还对参加健康休整的职工名单进行公示,激励和引导其他职工。

  除了妥善安排好出行工作,虹桥机场公司工会同时还注重职工意见的及时收集、梳理和反馈。不断修正和完善全年职工健康休整计划,使工会工作更加贴近、深入、实在,真正把公司党政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劳动报记者徐容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