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民航工会-正文
东航集团公司工会推进“三大工程”全方位关爱员工
//www.workercn.cn2017-03-17 08:32:02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新的一年如何把职工“娘家人”做得名副其实?近日,东航集团公司工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沪召开,总结集团工会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的具体任务。

  2017年是迎接党“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东航发展60周年,该集团各级工会将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新思路这一主线,围绕“三大工程”重点工作,力争工会工作取得新业绩。  据了解,为了暖人心、聚人心、鼓人心,东航集团工会将以“三大工程”作为企业名牌,做实做细。第一项工程是员工关爱行动,分四个维度展开,一是完善员工关爱体系。印发《东航员工关爱体系手册》;二是持续拓展服务项目,包括“职工服务中心”、“员工服务网”、“幸福职工之家”三大平台服务项目,以及“东航e家”线上关爱项目;三是丰富员工关爱“新内容”。切实提高工会“会员卡”的认可度和使用率,鼓励各级工会积极参与当地的普惠项目,为员工提供更丰富、更专业化的普惠制服务;四是实现员工关爱“精细化”。加大对劳务派遣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关爱力度。建立好各级困难职工档案,实现困难职工“建档建卡”。进一步做好“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工作及“职工大病互助金”工作。支持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岗位技能练兵等,拓宽职业发展渠道;五是拓展关爱对象“新外延”。探索利用新媒体、新渠道、新手段加大对海外员工及外籍员工的关爱。

  第二大工程是幸福东航建设,着重使员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得到更多获得感。2017年是幸福东航建设的持续期,除了举办心理管理师培训提升管理者能力,建好职工幸福温馨家园外,还将进一步找不足补短板优化流程、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用管理提升幸福东航建设。  合理化建议工程也是东航集团工会的又一主打品牌。新的一年该集团将加强这项工作的推进,通过季度通报、重点督促、协调指导,保持合理化建议常态化的良好势头;具体将通过加快评审、及时反馈、加大实施推广、强化支持保障、注重考核激励等措施,确保员工合理化建议在质量、效率、成效等方面持续提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