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民航工会-正文
南航吉林分公司开展2017年“送温暖”活动
//www.workercn.cn2017-02-15 14:17: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集中财力向基层一线岗位送温暖,向节日值班人员送温暖,向特困、长期患病等特殊群体倾斜送温暖,力争把有限的财力用在最需要的员工群体上,最需要的岗位上,确实送出关怀,送出体贴,送出感动。”这是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主席卢占胜在工委会上对做好送温暖活动的要求。根据民航工会、南航集团有关活动文件精神,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基层11个分会,切实将送温暖惠民工程落到了员工心坎上。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为做好送温暖工作,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谋划部署,在总结以往经验,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基础上,提出了具体做法,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同时召开工委会,对活动原则、重点、方式等进行了明确:一要集中财力向基层一线有露天外场作业场所、工作量大、劳动强度大的单位岗位人员倾斜送温暖(按基层室外2:基层室内1.5倾斜比例分配预算资金,不考虑机关人员),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所需的送温暖物资。二要兼顾“双节”期间值班岗位的基层班组和一线员工送温暖,为他们提供节日值班的花生、瓜果等方便食品。三要兼顾节前组织慰问特困、长期患病、空难家属、劳模先进、离退休老同志等特殊群体的送温暖。做到有重点倾斜,有值班关爱,有特别慰问,兼顾多方需求,分配预算资金,组织各工会按预算开支,在春节前组织慰问。同时,明文规定,严格操作,按照股份公司下拨的送温暖经费预算额度,制定计划,报分公司工委会审议通过后,督促各分会按流程做好计划报批、物品采购、走访慰问、签字报销、厂务公开、宣传报道等工作。整个送温暖活动采取了以核定预算金额、实物送温暖、发票报销的方式,保证了送温暖经费的专款专用,合法合规,经得起检查。

  集中财力,重点关爱

  按照此次送温暖活动的安排,分公司共投入送温暖资金16.42万元,其中,股份公司拨付153110元,分公司行政列支9000元(用于慰问离休、病困老同志),分公司工会自筹2000元,主要包括:

  一是按比例倾斜基层生产一线单位送温暖。投入9.89万元向飞行部、飞机维修厂、市场销售部、货运部、运行指挥部、客舱部、保卫部、地服部、后勤部等11个单位实物报销送温暖,购置毛毯、被褥、电热水壶、热水袋、手套、座椅垫等物品2000余件。

  二是向双节值班岗位送温暖。投入2.83万元组织11个分会开展元旦、春节慰问一线值班人员1600余人次,发放花生、瓜子、水果等方便食品500余件,为员工奋战春运加油鼓劲。

  三是向特困、长期患病等特殊群体送温暖。春节前,分公司领导走访慰问了空难家属、困难员工(家庭)、重病、劳模、离休老干部等特殊群体员工代表。分公司工会共投入2.55万元,集中慰问了51名特殊群体员工;分公司行政投入9000元,于1月26日,分公司领导与工会办离退休管理人员上门走访慰问了4名离休老干部和10名退休病困人员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新春快乐,将公司对员工的关爱落到了实处。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