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民航工会-正文
中航工业昌飞“五力齐发”关爱劳模
//www.workercn.cn2017-01-17 08:18:3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卢翔 通讯员卞荣祺)记者近日从中航工业昌飞集团了解到,该公司探索建立创新型劳模管理机制,以彰显劳模价值创造为出发点,以强化劳模激励效能为突破口,不断践行多种创新举措,努力构建“多层推荐、细分对象,上下联动、分级管理,拓展渠道、选树结合”的劳模长效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劳模群体的辐射效应,使劳模管理逐步走上常态化和规范化轨道。

  重视劳模工作“一条心”。公司上下一直对劳模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同心协力、统筹配合、齐抓共管的组织保障机制,不仅在政策、待遇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还在劳模宣传、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履职担当,在公司营造了尊重劳模、体现关爱的良好氛围。

  促推劳模选树“两条线”。公司精心做好劳模选树工作。建立劳模候选人信息库,组织职能部门把好劳模评审关,坚持评选标准。在保证劳模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向一线科研生产技术骨干倾斜,突出体现工匠精神和劳动价值创造;利用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劳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展现劳模风采“三登台”。公司每年举办盛典,让劳模披红戴花登上颁奖台;在参加各种重要活动和重大庆典中,专门安排劳模代表走上前台,并组织劳模乘坐“昌飞造”直升机进行质量、安全空中飞行体验活动;通过开展各类劳动竞赛,为劳模搭建施展才能的竞技舞台,助推劳模建功创效。

  健全劳模制度“四建立”。公司现已建立了劳模数据库和档案动态管理制度,劳模体检与疗休养管理制度,困难劳模帮扶救助和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劳模日常联系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

  发挥劳模作用“五带头”。为更好地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公司推动劳模做到带头师徒结对,做技能传承的领飞头雁;带头攻坚克难,做勇挑重担的开路先锋;带头创新创效,做甘于奉献的示范表率;带头打造精品,做敬业诚信的最美工匠;带头弘扬正气,做引领风尚的时代楷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