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民航工会-正文
河南机场集团工会:发挥劳模引领作用 提高企业创新能力
//www.workercn.cn2016-10-20 11:09: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工会开展技能比武。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劳模工作室,就是以劳模的名字命名的团队,其成员多是由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职工业务骨干组成。他们的主要任务,便是攻克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着重为企业培养各种技术人才,以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水平,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河南机场集团工会长期以来重视劳模工作室的创立和发展,他们攻坚克难,他们开拓创新,助力企业的良性发展。

  一、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引领,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潜能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领职工广泛参与创新活动,激发职工创新热情。一是成立劳模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在企业中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使广大职工身边有榜样,学习有目标,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以工作室为平台,瞄准生产难点立项攻关,组织拔尖人才传授技能,实现从知识到能力,从成果到效益的转化。二是以点带面,打造和谐团队。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一个劳模带动一个先进团队,把个人荣誉转化为集体动力,加快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充分激发职工的创造潜能,努力扩大职工的参与面,充分营造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把职工队伍打造成创新的团队。

    二、取得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丰硕成果,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一是要提高广大职工的知识理论水平和技术素质,落脚点应放在组织开展群众性的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组织培训、提升职工技术等级、申报专利、创新攻关等方面,让职工发挥潜能、发展专长、彰显个性,实现自身价值,提供广阔舞台,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现代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在职工中产生骨干带动效应,激发职工创造欲。

    三是大力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经过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技改实施项目创造的经济效益,有力地促进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的开展,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解放企业的生产力,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