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金融工会-正文
河北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十项措施”
//www.workercn.cn2018-06-04 14:24:31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十项措施”——

组织职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讯 6月1日,全省首届清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举行。据悉,此举是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十项措施》(以下简称“十项措施”)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

  5月份以来,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组织动员系统基层工会和职工对标“十项措施”,认真研究谋划工作,特别是在一届二次全委会上,全体与会委员依据“十项措施”,在全面分析行业特点和现状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实施办法。其中举办京津冀三地洗染业、商业服务业(店长)、清洁清洗、烹饪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就是落实“十项措施”众多举措中的一项。

  此次比赛,由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省保洁行业协会联合举办。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的15名石材护理工、47名保洁员进入总决赛。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石家庄天净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刘树勋和朗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王萍分别摘得石材护理、保洁项目的桂冠。根据选手得分排名,两个项目的第一名将报请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按规定程序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清洁行业是快速发展的一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和技能技术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大力开展新兴产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提供了提升技能,争当模范的机会和平台。此次比赛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主席赵艳睿表示。

  据省清洁行业协会会长平贵忠介绍,由于我省清洁行业发展起步较晚,发展速度远远落后于经济发展水平,从业人员存在综合素质偏低,环保意识差,政策水平不高,思想保守,创新意识与能力不足等问题。“此次竞赛,在充分展示各自技能水平的同时,为大家搭建了交流提高的平台,有效营造了行业大练兵的氛围,为推动全省清洁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

  据悉,自“十项措施”实施以来,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立足行业优势,积极组织发动基层工会,通过专题学习、培训交流、演讲比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等多种形式,在金融和服务业职工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新高潮。“下一步,将按照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全省金融和服务业广大职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赵艳睿表示。(记者高会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