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金融工会-正文
宁波证监局工会开展“三八”节活动
//www.workercn.cn2017-03-21 14:14: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到来之际,宁波证监局工会在组织局内女职工参加工会举办的相关活动之外,还积极筹办茶艺培训和耳疗健康讲座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提升员工修养,为更好开展监管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以茶道修身,通过茶艺培训,让大家在茶道学习与品茗中,切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古人的智慧。一是厚积薄发,时间能沉淀品质。本次讲座介绍的是福鼎白茶,其“六年为药,十年为丹”的特点告诉我们,平淡和沉寂并不可怕,年轻人只要学会厚积薄发,保持一颗学习进步的心,时间会给出最好的证明。二是勇于承担,努力有所作为。茶壶作为整场茶事的主角,为了成“器”,经历了高温的烧制,为了出汤,还要承受多重热水的冲泡。工作中担任重要岗位的同志,应该勇于承担压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证券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甘于奉献,坚守平凡岗位。茶道中虽然茶壶是主角,但也缺不了壶承和茶巾等配角,正是这些配角默默无闻,茶壶这个主角才能更好发挥作用。后勤处室或辅助岗位的同志,只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样发挥重要作用,同样令人敬佩。四是协助配合,共同成就伟大事业。泡一壶好茶,需要合适的水温,合适的器皿,合适的茶叶,合适的泡法。茶道中的多种元素,需要互相配合,各自恰到好处,才能完成一场美丽的茶事。日常工作亦是如此,要想更好成就监管事业,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和默契配合。

  在茶艺培训之外,宁波证监局工会还邀请专家做耳疗健康讲座,并为大家现场开展耳穴治疗。通过这些活动,大家进一步关注自身健康,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内外兼修,反响很好。宁波证监局工会将一如既往关心、爱护女职工,适时开展活动,让大家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证券监管事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