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金融工会-正文
交通银行沈阳金厦广场支行工会打造职工温馨港湾
//www.workercn.cn2016-08-10 15:44:19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给员工配备保健箱、准备早餐、为员工过生日、为怀孕女工准备躺椅、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职工家属交流会、外地职工团聚、职工家庭红白喜事领导必到,这是交通银行沈阳金厦广场支行工会根据员工需求推出的“服务员工八项规定”,员工亲切地把它称做“贴心八条”。

  几年来,交通银行沈阳金厦广场支行工会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目标,紧紧围绕“重服务、重务实、重参与、重创新”的原则,帮助员工减压力、排忧愁、解难题、办实事。

  “我们把办公区最好的位置都留给了职工,职工集体活动有宽敞的场地,休闲娱乐更舒适便捷,员工的展示平台也放在最显眼之处。”工会主席陈晓明说。

  的确,正如陈晓明所说,穿行在交通银行沈阳金厦广场支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面“爱心墙、笑脸墙、作品墙、照片墙”。

  驻足停留,你会发现“爱心墙”上不仅有来自员工之间的互相帮助,更有员工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的身影。2014年,支行工会获悉沈阳残疾人作家协会因经费困难,影响了刊物的正常出版,员工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确保了刊物的顺利印刷。从此,支行工会和员工也与沈阳残疾人作家协会结下了美好“姻缘”。在“笑脸墙”上,一张张自画的卡通式笑脸,彰显着每一名职工的心声;“作品墙”上展示的是员工的心得体会和业余爱好,有些作品丝毫不亚于专业人士;在“照片墙”上,除了员工丰富多彩的活动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和家属一起团聚的场面,每一张团聚照片都散发着浓浓的温馨味道。

  在这里,每一面墙都是广大员工“爱岗爱工作,爱家爱生活”的最好展示,也传递着“快乐、感恩、健康、团结”的团队精神。

  在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支行工会还增设了员工健康小屋、员工活动室、员工书屋、休闲茶吧等员工服务项目,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工会注重民主、畅通渠道,通过内网邮箱和微信群,及时向全体员工传达工作计划、经营成果、学习培训、活动安排等事项,员工通过微信群提诉求、发消息、送祝福,开展经验交流和互动。

  支行工会还积极搭建员工成长成才平台,不仅加深了员工之间的交流,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如今,通过这个平台已经有10多名青年员工得到了晋升。几年来,交通银行沈阳金厦广场支行工会已成为中国金融工会与基层工会共建职工之家单位和交通银行的模范职工之家。(金雅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