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翠岗林场工会:铺就创业路 走出一片天
//www.workercn.cn2017-02-21 13:43:58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王凤萍 田英)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翠岗林场工会以转型发展为契机,扶持职工群众创业致富生财有道,铺就了创业路,走出了一片天。

  互联网+培训,生财靠智慧。这个林场工会结合发展林下经济新形势,以互联网+培训方式,为职工创业提供现代化知识和创业技能。工会成立了电子商务培训基地,配备了电脑和专职人员。对外开放供职工网上寻找创业项目、创业技术。同时,工会还以集中培训的方式,请专人讲解木耳、北药等种植技术。有300余人通过互联网+培训学习到了创业技能。培育了新一代知识型、技能型创业达人5人。

  互联网+项目,生财靠门路。这个林场工会将“互联网+项目”作为引领职工创新业的“入口”,组织职工在网上冲浪,确定了互联网与实体店共赢的创业模式。已组织职工学习淘宝经营技术、微商技术3次。目前,1名职工带头创建了集山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实体店。同时,引领120余人建立了微信销售群,通过互联网+项目,帮助创业人员销售本地木耳、灵芝、鹅蛋、林羊等,开辟了产品销售新路。

  互联网+信息,生财靠干劲。这个林场工会以互联网+信息方式,为职工创业集聚干劲。建立了用工信息,组建 了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协调方式,安置20余名转岗人员从事营林生产。通过信息提供,为15名产业户提供人力帮助200余人次,协调机械设备2台次,解决了木耳生产季节人力不足、设备不足等难题。

  通过“互联网+”的覆射模式,全镇职工创业致富形成了“传统产业+网络产业+实体店”并存的新格局,铺就了创业致富的全新领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