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垦九三工会多举措打造德才兼备“工匠”
//www.workercn.cn2016-11-25 15:31:29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董立忠)近日,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工会举办的蘑菇种植培训班、大鹅养殖技术培训班相继圆满结束了。来自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本地的种植养殖专家为全局11个农场的200名学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这是九三工会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打造德才兼备“工匠”中的一个缩影。

  九三工会以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劳动技能素质为重点,坚持以科学理论教育职工,以先进技术武装职工,以劳模精神引领职工,以先进文化陶冶职工,以“两校一家二基地”为主阵地,突出实用有效,不断创新载体,积极打造德才兼备“工匠”,提升职工素质做到三个结合,形成职工勤奋学习、苦练技艺、岗位成才、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

  九三工会充分运用座谈会、研讨会,形势政策学习会、劳模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和电视、网络等宣传平台,开展形象化、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并投身到“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为主题的垦区现代化大农业改革中。发挥职工书屋作用,积极开展“书香九三”系列职工读书节活动。在省第五届职工“读书学习节”表彰中九三管理局有2个读书项目被评为省先进,有3名同志被评为读书先进个人。

  九三工会充分发挥“两校一家两基地”主阵地作用,围绕管理局重点发展的大鹅、中草药、棚菜、杂粮等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除了冬闲时间常规办班培训外,还把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养殖专业户家中,通过现场观摩,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培训效果。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推出“点菜式”培训服务。针对部分外出打工人员的需要,开设有关劳动合同和劳动法律法规的培训,各级职工学校共举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讲座22期,受教育职工达1.26万人次。截至目前,今年培训职工达2.34万人,培训率达80%以上。

  与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相结合,丰富职工精神世界。九三工会以建设先进的职工文化为导向,广泛开展群众性职工文体活动。举办职工文艺汇演、歌咏、舞蹈、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览等,陶冶职工情操,展示职工风采,振奋职工精神。因地制宜开展职工体育活动,联合相关部门举办运动会、职工篮球赛、职工乒乓球比赛,为基层开展职工健身活动提供示范,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参加体育健身活动。

  通过实施职工素质升级工程,打造完善了具有九三特色的“两校一家两基地”培训平台,推进标准化“职工书屋”建设。1个单位被评命名为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九三工会女职工学校被省总命名为省级培训示范学校,九三工会荣获省“创争”工作标兵单位称号。嫩北、七星泡、山河3个农场被命名为全总“职工书屋”建设示范单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