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垦嘉荫农场百姓“踢”出健康生活
//www.workercn.cn2016-08-25 20:01: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我的,我的,谁都别跟我抢!”“快,抢一步,再踢一个就三十个了”。“好,这个我来”。每天清晨和傍晚,在嘉荫农场双龙小区的广场上,都会传来这样愉快的声音,他们五六个人围成一圈,不知道的还以为在争抢什么,原来这是小区新兴的健身活动——踢毽子。

  双龙社区是该场新成立起来的居民生活区,随着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的迁入,社区人员逐渐增多,原有的健身娱乐活动已不能满足职工的需求,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身体素质,工会为社区职工提供了移动音响等设备,成立了广场舞健身队,一些老人和体育爱好者还自发的组织了太极拳、快慢走、跑步、自行车骑行等室外健身活动。“踢毽子”就是职工们自发组织的一个健身活动之一,他们五、六个人或十来个人聚在一起,围着一个鸡毛毽子,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形成了双龙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踢毽时,随着毽子的起落,身体全身的关节及肌肉都得到了锻炼,运动了肩、背,可避免椎关节的僵化,预防颈椎及腰椎疾患。对中老年人的肩周炎,也有较好的防治作用。特别适合久坐办公室的人群”。 “不光这样,还能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和配合能力呢。”在医院工作的刘姐的一番话让我茅塞顿开,怪不得这支队伍在逐渐壮大。(于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