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财贸轻纺产业(行业)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泰兴召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省财贸轻纺产业(行业)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泰兴召开

2019-04-04 15:44:17

  中工网 4月3日上午,江苏省财贸轻纺产业(行业)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泰兴召开,此次座谈会是省财贸轻纺工会落实省总大抓基层活动的一次集中调研,是省财贸轻纺工会了解全省行业工会现状的一次现场调研。省财贸轻纺工会主任李林森、调研员陈树礼,全省部分设区市产业工会、县(市、区)总工会和所属行业工会负责人近20人参加调研座谈。

  近年来,泰兴市总工会瞄准重点行业抓组建,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已建立乐器、烧饼、机械、化工、藤编、船舶设备行业、拉丝、电商、服装等18个行业工会联合会。市总工会依托行业工会抓协商,促进集体协商提质效,经过几年发展,形成了推进集体协商、增进劳资关系、助推企业和谐发展的新平台。

  扬州、仪征、海门、丹阳、宜兴等市、县(区)围绕产业(行业)工会的组织形式、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职能定位、工作对象的代表性以及对下覆盖情况;经费保障、先进表彰情况;近年来特色亮点有影响的工作,以及产业(行业)工会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

  与会代表在座谈交流中形成了三点共识:一是顺势而为,服务中心,市县产业(行业)工会要担当新使命。要适应区域产业行业集聚的需求,反映行业职工队伍的个性化利益诉求,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会的创新发展;二是条块结合,优势互补,市县产业(行业)工会要探索新体制。要坚持“三个有利于”、“两个不变”原则,积极探索产业(行业)工会多种组织体制和运行模式;三是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市县产业(行业)工会要打造新品牌。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产业(行业)工会熟悉行业政策,联系企业职工紧密优势,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的实施,提升产业职工技能素质,开展行业性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大有作为。

  最后,大家还对即将出台的《江苏省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张宏生 王再新)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