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www.workercn.cn2018-07-02 10:54: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工网讯(记者李元浩)6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总结了3年来全区纺织服装企业工会工作,确定了今后5年的工作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

  会议由自治区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尔兰•贾克斯汗主持。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区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代表、各地、州、市总工会代表、相关产业厅局工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产业工会工作提出5点希望。王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新理念,促进新发展,在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要不断提升维权服务能力,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产业工会自身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指出,成立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是工会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作出促进纺织服装产业百万人就业、实现纺织服装产业大发展重要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全区各级工会服务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工就业、实现农民工由农民向现代产业工人转变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成立自治区纺织服装工会,也是工会改革的重要成果。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纺织服装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律明任自治区纺织服装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自治区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