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纺织行业首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命名推介大会在西安举行
//www.workercn.cn2017-10-19 08:11: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全国纺织行业首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命名推介大会暨

“工匠精神与诚信文化发展”论坛10月19日在西安举行

  中工网讯 备受关注的全国纺织行业首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命名推介大会暨“工匠精神与诚信文化发展”论坛10月19日—2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纺织行业主管机构(协会)、产业工会和纺织服装企业领导、中工网、纺织服装周刊、中国纺织报等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王占军,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齐京生,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陕西省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侯代会,陕西经济联合会行业管理部部长刘曼丽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主持。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指出:“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工厂车间,就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工匠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时代的强音。

  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决定在全国纺织行业中开展“中国纺织大工匠”推荐活动,以期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全国纺织行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培养适应纺织工业创新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此项活动具体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实施。

  2016年8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下发文件,在全行业开展纺织大国工匠推荐活动。全国各省市、各企事业单位纷纷举荐英才,先进人物和事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历时一年半多的时间,经企业自荐、省市地方行业协会、产业工会推荐,调研考察,听取地方和企业职工意见,全国范围内网上公示等一系列民主推荐程序,在各省市推荐的近百名人选中,最终经过严格审慎的评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共同发布全国首批20位“中国纺织大工匠”。

  今年纺织行业首次推出的20位“中国纺织大工匠”,来自全国13个省市,覆盖棉纺、毛纺、化纤、丝绸、针织、印染、机械、长丝、产业用、服装等多个行业领域。他们中有研发创新、攻克世界级染色难题的黑牡丹集团邓建军,有矢志不渝潜心10多年研究制造中国碳纤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鹰游纺机集团公司张国良,有在纺纱织布操作岗位上苦练技术、独创先进操作法的石家庄常山纺织公司杨普、富润集团细纱操作工王鸽、魏桥纺织粗纱工刘娟等,有钻研电气技术、设备维修绝招能人的际华三五四二公司贾军海、尉氏纺织公司孟安等,有成功攻克研制蛟龙号绳索和医用止血纱布的海丽雅集团公司徐连龙、北京纺织科学研究所张津育,有在推动我国经编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技术提升做出突出贡献的五洋纺机公司王敏其、福建鑫港纺机公司郑依福等。这20位中国纺织大工匠坚守平凡、成就非凡,致力于打造最完美、更完美的精品,他们以顽强的毅力练就了这个行业里最为高超的技艺,达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工匠精神,受到了行业内外的肯定和好评。在这20位“中国纺织大工匠”中,黑牡丹(集团)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公司操作教练员杨普还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代表纺织行业产业工人出席了党的十九大盛会。

  会上,即发集团纬编工姜正涛,五洋纺机公司董事长王敏其代表“中国纺织大工匠”发言,他们以“匠心传承”的精神在岗位上练就的“绝活儿”和做出的出色业绩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今年以来,围绕行业“十三五”中心工作,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全行业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是大力推进纺织企业诚信文化建设。本次会议期间,“工匠精神与诚信文化发展”论坛上,来自上海纺织集团公司总裁朱勇、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工会主席邵光毅、山东潍坊丰华纺织贸易公司董事长程亚利、重庆金猫纺织器材公司董事长杨崇明、际华三五一三实业公司总经理侯增良分享了他们在培养纺织工匠、践行和弘扬纺织诚信文化建设的感悟和体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支持,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陕西省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承办。会议期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还为今年获得 “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陕西羊老大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