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创新创出行业标准
//www.workercn.cn2016-11-16 09:06:44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王敦富 通讯员 毕科研)11月14日,记者从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建设的全球首条醋青纤维生产线试车成功,成为世界人造纤维领域的开创之举,为纺织产业增添了一种全新的元素。该公司独立起草的醋青纤维产品标准,已成为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的行业标准。

  吉林化纤研发生产的醋青纤维,首次突破了天然纤维与聚酯纤维共混的技术瓶颈,成为国内首创的改性腈纶品种,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

  醋青纤维是前所未有的技术创新,具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保暖性和抗静电性,使穿着者感到更温暖舒适。醋青纤维主要应用于保暖内衣、毛衫、衬衫、床品等领域,市场价格比普通腈纶高出30%-50%。

  吉林化纤新建的醋青纤维生产线设计生产能力为1万吨/年。今年年初立项后,该工程建设从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到第一批醋青纤维成功下线,历时仅9个月。

  近年来,吉林化纤坚持科技创新,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两篇文章,加速差别化研发力度,先后自主研发出一系列高性能、功能性、高附加值的新产品。随着创新资源的丰富、创新手段的多样和创新方向的明确,吉林化纤腈纶产品创新逐渐挺进国际前沿领域。该公司研发团队历时3年时间,成功研发出醋青纤维并实现产业化。

  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掌握了标准,就意味着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话语权,拥有难以匹敌的竞争优势。做“标准”却非易事。它需要企业在某一产业领域既有先见之明,又有开创之举。做到这一点,企业必须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坚持不懈地探索创新,从而具备引领带动一个行业的发展实力和能力。

  吉林化纤抓创新苦心孤诣,将“产品”和“品牌”几乎做到极致。如今,醋青纤维行业标准的出台,标志着吉林化纤的创新已经达到一个新境界。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