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市举办首届“福泉好味道”厨艺大赛
//www.workercn.cn2015-11-09 14:06: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7日,贵州福泉市以“享福泉食文化,品福泉好味道,展福泉新魅力”为主题的首届“好味道”厨艺烹饪大赛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40余家优秀餐饮企业160余名烹饪行家参加比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福泉市委、市政府主办,福泉市总工会承办。比赛采取现场烹饪的方式,为广大职工群众带来一场味觉盛宴。大赛以餐桌摆放菜品的形式参赛,分大餐桌和小餐桌进行,餐桌菜品必须体现“四个结合”,即本土食材与烹饪技艺、菜品名称与文化故事、饮食习惯与饮食健康、地域特色与留恋技艺相结合,文化故事要紧贴福泉古城文化、历史文化、人文地理、民族风情、民间传说等文化内涵。在注重色、香、味、形、意、养的同时,特别要讲究安全、卫生、绿色、生态、低碳、环保。

  自古以来,福泉饮食文化就十分丰富。通过开展烹饪大赛,挖掘福泉美食、促进福泉餐饮市场繁荣,助推“旅游+餐饮”产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高福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福泉经济和社会事业转型跨越发展。林娜说,希望参赛选手本着“积极参与、公平竞争、敢于争先、争创一流”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期福泉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近年来,福泉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学技能比技能的积极性。加快培育一批具有优秀品质和高技能的人才队伍,引领全市广大职工进一步掀起技能竞赛大比武的高潮,为福泉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经过激烈角逐,福泉金水源食府和龙昌王特色食品加工厂分别获得了此次福泉好味道厨艺烹饪大赛大餐桌和小餐桌比赛一等奖。(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