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酒公司借力劳模创新工作室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www.workercn.cn2015-04-16 10:10:3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记者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钟方达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采访,一进入工作室,便被摆放在文件柜上的各类奖牌所吸引,金灿灿的奖牌顺势而立;墙上则挂着创新工作室工作制度、组织结构示意图、目标规划等内容的牌匾。

  近年来,习酒公司以荣获创新型企业为契机,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注重企业竞争能力的培养,企业科研能力不断增强。2014年,习酒公司成功申报了钟方达劳模创新工作室,钟方达劳模创新工作旨在为职工提供一个技术创新的平台,以提高职工创新意识和技术业务水平为重点,以增强职工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为目标,充分发挥职工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培养一批具有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的高技能人才,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同时,该公司根据贵州省石化轻纺系统职工技能创新工作室的申报和运行的要求,在原有管理机制管理基础上,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加大管理机制的支持力度;在“相才、育才、护才、用才”人才理念的指导下,公司不断在人才引进、培育方面创新形式,加大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将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纳入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划拨专项资金给予拓展场地、添置设备等支持。根据工作室的发展需要,该公司还将加大硬件投入,确保工作室满足技术创新、技术改造的需要。

  据悉,钟方达创模创新工作室由习酒公司部分技术骨干、优秀勾兑、尝评人员组成,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3人,研究生7人,本科生15人,国家白酒评委2人,贵州省白酒评委4人,一级技师8人。该创新工作室拥有多台美国进口现代分析仪器设备,是省内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力的实验室。近年来,先后承担省级重大专项等科研课题十余项,多次荣获优秀科技成果奖、优秀学术论文奖等奖项。(记者 李献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